这里陌翼。
托比虫相关/名学蒲熠星相关【无g和nb版】/APH。以上随缘更新。欢迎点梗。
感谢您的关注。wink——
我永远喜欢且偏爱蒲熠星。
 

【绿虫】爱恋在心藏(09)

领养梗。父亲Harry&养子Peter。

普通人设定。没有蜘蛛力量。没有绿魔药剂。

一代绿虫【兰兰绿x托比虫】。

私设Harry&Liz家族联姻。

猛地发现自己好久没更新了。所以我又回来了。

相信你们也发现有些最初的设定在后面被我直接删掉了。就不讲了。





09

那件事过后,Peter如愿以偿地就读了一所普通小学,虽然同班的Eugene "Flash" Thompson也会带着他的跟班欺负他,把他关进储物里,但其他同学都对他非常友好,有时路过还会帮他一把。

日子倒是格外和平,Harry和Liz的争吵也减少了许多,Liz以为自己有希望,但Harry依然只是把自己的合法妻子当成普通朋友看待。

9岁生日时,Peter悄悄地向星空许了一个愿望。

他希望他们能一直这样生活下去,他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幸福。

他希望父亲能喜欢他多一点。

就这样相安无事地度过了7年时光,15岁的Peter Parker顺利地上了高中,Harry就像之前说过的那样,在14岁时向全纽约宣布他领养了一个孩子,但并没有说出孩子的名字,也没有放出孩子的照片,看上去就像是单纯地无意义地告知所有人这个消息。

但只有Harry知道这则消息的意义是什么。

高中生活也很顺利,Peter甚至认识了新的朋友,Edward "Eddie" Brock,他们同样爱好摄影,Eddie人也很好,主动和他搭话,两个人还经常一起吃午饭,或是放学一起去找风景好的地方拍照——当然,前提是Peter让司机别来接自己,Peter并不想因为自己的身份原因而失去这个朋友,他也一直没有坦白,虽然他也没有试探过。

“Peter!”

这天Peter就跟平常一样,让司机在离学校大概300米的地方放下自己,自己再慢慢地走回去,而且也跟平常一样,在转角处远远地就听见了Eddie的跑步声和叫唤声。

“好巧,今天又遇到你了。”等跑到Peter身边,Eddie才停下来改成走路,微微喘气,手搭在Peter肩上笑了笑,“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去拍照?”

“抱歉Eddie。”Peter带着歉意对他微笑,摇了摇头,“今天晚上我有点事,就不跟你出去了。”

“真遗憾,我难得找到了一个好地方,那也只能下次咯。”Eddie撇撇嘴,虽然有些不满但他也只能接受,“不过你是有什么事吗?需要帮忙吗?”

“不用,只是很普通的事,我爷爷要来家里吃饭。”

“这样啊,Peter你还真是孝顺。不过我也能理解,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一样会赶回家的。”

【其实不太一样。】Peter默默地在心里腹诽,自己的爷爷可是Norman Osborn,曾经叱咤商场的铁血商人,上任Oscorp总裁现任Oscorp董事长,他要来家里吃饭,Peter总是觉得有些紧张,虽然Norman对他一直都非常好,十分温和友善,但Peter总不能还像小时候那样无所顾忌。

虽说是无所顾忌,但实际上小时候的Peter也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,甚至乖巧得Norman都希望他能做出些什么出格的事来给他和Harry添点麻烦,真的是,懂事得让人心疼。

“真是遗憾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们可以明天。”

“那太棒了!我可是找到了一个超棒的夜景!想第一个和你分享!”

“我很期待Eddie。”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!”

另一边,身在Oscorp的Harry坐在老板椅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片刻后,办公室的门被敲响,他才回过神,出声让门外的人进来。

“Boss。”进来的是Harry的助理,他聪明能干,深得总裁的信任,“这是您要的离婚相关的文件。”

“放着吧。”Harry没有看,只是让助理放在桌子上,“还有事吗?”

“……您……真的打算离婚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只是觉得,这个时机不太恰当,毕竟小少爷才高一。”

“已经高一了,我想没问题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放心吧,Peter比你想的坚强很多,而且和Allen家的相关合作项目不会终止,我和Liz已经谈好了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

“今晚备车,去第一高中。”

“是。”

助理出去了,Harry将整个人往后仰,靠着椅背看着天花板。

离婚并不是一时兴起,早在那件事发生后,他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和心意起,他就已经在和Liz谈这件事了。

他本来就不爱她,她也知道他是奉Norman的命才娶她。

Liz一直以为,就算他不爱她,哪怕是为了Oscorp,他也不会动和她离婚的念头。

但没想到,Harry却真的和她提出了离婚。

“你是爱上谁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不否认,那就是有,对吗?”

“抱歉,Liz。”

“我不想听这句话。”

“我不爱你。”

“你出去吧,我想自己静一静。”

Allen家的女儿输了,输给一个她都不知道是谁的人。

抓不住那个男人的心,现在,连那个男人的人都留不住了。

夜晚来临,Peter与Eddie道别后便看到了Osborn家的车已经在不远处等着自己,他抬脚跑了过去,一如既往地自己打开车门,在还未看清车里的时候便先和司机先生打了个招呼,然而在完全打开车门看清里面一霎,他僵住了。

“……Father?”Peter目瞪口呆,他从未想过自己的养父竟然会来接自己放学,毕竟一般Harry都不会到学校来,这也让Peter感到很庆幸,他读的高中虽然是第一高中,但也是平民百姓也能考入的学校,他可不想当特殊的那一个,而且,这个时间自己的养父不应该还在Oscorp处理工作吗?

“只是半天不见,不认识我了?”看到Peter这个样子,Harry忍不住笑了笑,招了招手示意Peter快些上车,“今晚我们出去吃。”

“那,mother呢?”车上只坐着司机和Harry,既然要出去吃饭,那为什么Liz不在?Peter十分疑惑,一边上车坐好一边看着Harry问。

“……”Harry沉吟一阵,似乎在思考该怎么对Peter说。

“是不能告诉我的事吗?”

“不,其实你是最应该知道的那个人,Peter。”Harry先让司机开车去他让秘书订好的餐厅,看了看时间,想着Norman应该快到了,还是别让他等来得好,“我和Liz……决定离婚了。”

“离……婚?”Peter愣住了,他不明白Harry为什么忽然有这个决定,他加入这个家已经7年了,他以为Harry和Liz就算没有爱情也有了亲情,怎么忽然就毫无前兆地要离婚了?他明明记得今早他们还在餐桌上一起吃早餐。

“是的,一周前我就向Liz提出离婚,并且一切都已经谈妥了,相关手续文件也已经办好了,从明天开始,Liz就会离开我们家。”Harry没有什么表情,仿佛这个事情只是普通的生意谈判。

Peter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一周前,一周前他们就开始谈这个事了,却一点都没在自己面前表现。

“没有提前告诉你,是因为我和Liz都一致同意在一切成定局之后再告诉你,以免造成你不必要的困扰,打扰你学习。”Harry看着Peter有些失落的表情,便知道这孩子在想什么。

他总是杞人忧天,骨子里也有些多愁善感,Harry很明白Peter希望他们都能开开心心的,但事实总是残酷的,他不爱Liz,他心里有别的人,这也是当初他和Liz约定过的,只要对方有了真正想要一生相伴的人,便不能有怨言地放手。

“那我……”Peter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是什么处境,养父母离婚,那他是不是要选择一方?

“你的情况不会有任何变化Peter,你是Osborn家的孩子,你如果想念Liz,你可以让司机载你去Allen家见她。”他也不是离了婚就从此陌路不相逢的人,毕竟Liz照顾Peter那么久,Peter要见Liz,他当然不会拦着,“你和平时一样,该上学上学,该回家回家。”

“……是,我明白了。”Peter抿了抿唇,最后转过头看着窗外不断后退的风景,心情复杂。

Harry看着Peter的后脑勺,表情柔和,眼里却带着一丝不该有的……情愫。

从后视镜里注意到司机探究的视线,Harry轻咳了一声,司机连忙收回视线,继续往目的地去。

多年以后,Harry曾经想过,如果自己没有和Liz离婚,如果自己将那份感情深深地藏在心里,他和Peter是不是都会各自安好?


【Fin】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3)
 
 
热度(6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陌上无翼|Powered by LOFTER